阡陌-

这人爱瞎扯且话多

【且试天下】十年又十年 下(二)

背政治背着背着又开始码惹…👉🏻👈🏻

跪求太太们多多点赞评论!!!


“兰息,我陪你去”


“你如今肚子多大了,怎么陪我去?”


风夕攀上他的肩,倔强的小表情挂在脸上,


“怎么不行!”


“你身子骨还弱着,我又怎能带你去山尤这种涉险之地”


“我答应你,我不乱跑,你走到哪儿我跟到哪儿,时时刻刻让你看着我盯着我,好不好”


自家娘子撒娇,自己是从未占过上风,兰息无奈扶额,


“好好好”


原本兰息是想将风夕留在宫中,兰年在宫中看着,还有皇朝护着,自然不会出什么事。


他却未想到华纯然这么丧心病狂…


/


明月初上,风夕着素色长衫松了发髻正准备躺下歇息。


伸手熄了烛灯,屋内漆黑一片,


“谁!”


一人着黑衣朝着风夕撒去白色粉末,控制不住脑子,风夕皱了皱眉头嗅便被迷晕了过去。


不多时,兰息回来了,点上烛火,却发现风夕满额冷汗,连忙跑过去查看,


“钟离 快去请太医!”


门外的钟离何尝听过自家公子这么着急的音色,连忙跑出殿门去请。


兰息把脉后才晓得,是被人下了伤胎的药散,缓缓给她渡了内力,她冷汗才稍退。


此事过后,兰息是再不敢让风夕一个人呆着,不是自己盯着就是让兰年看着,惹得风夕闷得很,死死黏着他 还央求他带她一块儿去山尤。


起初,他是想将她留在宫里的。


毕竟她这月份大了,且晚上睡不好,第二日又嗜睡,带她去山尤那种地方,实在不是什么好事。


但眼下将她留在宫中,更不是什么好选择。


她身子骨经此折腾,更是越发脆弱,若不是体内内力支撑,恐怕是不堪一击。


兰年也送来了好些养胎的药,他欣慰得很,胞妹的确不错啊。


/


“王嫂,早些办完事早些回来,兰年等着同王嫂玩儿呢”


风夕笑眯眯地看她,


“好,兰年要等王嫂嗷”


/


“即日起,恢复雍青双王身份,并派雍青王前往山尤与山尤王谈判”


马车内的风夕听此一旨,有些懊恼,


“你我此身份前往,想用反间计都难”


“娘子与息自有法子不是,为何要遵循皇朝的法子呢?”


“夫君此言正合我意”


“近日听闻,皇朝有意认兰年为义妹”


风夕撇撇嘴,“怕甚,兰年必然不会同意,她可不是真的皇雨,皇朝把她当替身,她可不傻”


“皇朝把她当替身,真是会让息感慨,当了这帝王后 真是…蠢了许多”


一旁的风夕失笑,“毕竟是好友,莫要在背后这么说他怀话才是”


“但皇朝变得如此,恐还是华纯然的欺压”


“是啊,皇朝必不会行如此不考虑后果的事,从你我二人山尤之行即可看出,他的计谋算不得好,可以说是漏洞百出”


“对了,水榭那边传来消息,此次在山尤挑起纷争的,竟是戍守那儿的金衣骑”


“金衣骑?皇朝怎会做出如此傻的事”


“想是华纯然拿了兵符命令,并未经皇朝的手”


风夕闻言皱着眉头,“华纯然丧心病狂,她怎会变得如此…”


兰息知她身子重,此刻正给她轻轻揉着腰间,脑中正想着前日华纯然在风夕身上的所作所为。


揉着揉着,似是感到气愤,不经意见大力了些,惊得风夕痛呼一声,


“啊…黑狐狸 怎…怎么了…”


兰息连忙回过神来,才看见自己弄疼了怀中的风夕,


“嗯…风夕…我…我想东西想入迷了,还疼吗 我揉揉…”


风夕自是明白前日之事让他心神不宁,抬手抚他的双眉,


“我的黑狐狸这双眉好看得紧,只是不要时常皱眉头才好”


另一边手空出来微抚她秀发,


“风夕,你会一直陪着我的…”


“自然,你我二人,不会再分开了”


/


“金衣骑总算是退回了戍守边界”


风夕挺着肚子走过去给他揉两边的阳穴,


“想必,不用和谈了”


“山尤王见金衣骑退兵,又听闻雍青双王前来,即刻便纳降了”


“我们也可早些回去了,还要陪兰年呢”


“风夕,我在想,我们的孩子…会长什么样子”


风夕坐在他怀里,刮了刮他的鼻尖,“自然是要随夫君俊朗的长相”


/


计划是永远赶不上变化的,二人刚准备回去,谁知第二日早晨风夕便感下身下坠之痛,见兰息起来扶她,道


“兰息…我…好像是要生了…”


此言拉开了人仰马翻的帷幕,众人请大夫的请大夫,请接生的请接生…


“风夕,我一直都在,疼就抓我手”


榻上的人疼得冷汗频出,却也不吭声,体内内力强行压下各种不适,却死死压不住,白耗了一身的精力。


“风夕,风夕…疼就喊出来…莫要闭上眼…好不好”


榻边的丰兰息急得手忙脚乱,说话都说不完整,手一直拉着她,生怕一松手,她就要永远离开了。


接生婆来了,却道还需等,只因这宫口未开全。


兰息死命地说着不等了就这样生吧,接生婆也急啊,只说宫口若未开全,生的时候只会更疼。


风夕迷迷糊糊地拉着他道,


“莫要刁难人家了,再忍忍就过去了…唔…”


她已然要疼得失去理智,嘴里又不停地呢喃些什么,


“黑…黑狐狸…若我死了…你可…你可不许纳妾…不许给…给小宝找后母…你…你听见没有…”


“傻瓜…说什么傻话呢…你一定会平平安安的…若是有什么三长两短,我便跟着你去了…”


接生婆扶额感慨,这二人生个孩子生离死别搞什么…莫名其妙狗粮给她塞一包…


“二位,青王殿下底子好,只要宫口开全了便可顺产,不会有什么大碍的”


这俩人生个孩子还不忘撒狗粮哈哈哈




评论(7)

热度(14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